灿封

房子着火我我拍照,人生乱套我睡觉(乐

坠入深海


脑洞来源:

1.Hex在初配信里提到的厌恶深海

2.重刷初配信看到的一条弹幕:“他像是来自深海的神明”(记不太清了但总之是这个意思)

预警:本文包含大量个人捏造内容且为字数刚刚过千的短打






下坠,下坠,在不知多深的海底中,入目阴暗无光,周身只有如死一般的寂静。除了自已,再没有任何生灵。感官似乎被全部剥夺,剩下的是无孔不入包裹全身的阴冷触觉,嘴唇开闭想要说些什么,却只是飘出一串气泡。Hex最终还是闭上了双眼,感受着熟悉的重压,早就应该习惯的,他想。


“……Hex?Hex!醒醒!”


Hex被Meloco晃醒,失焦的双眼缓了许久才重新出现高光。怎么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?怎么又做梦了?两个问题在脑海中相撞,一时也不知道哪个的优先级更高一点, 但大脑稍稍运转就连上了断片的记忆一一是的, 自己又因为熬夜处理文件趴桌上睡着了,或者说,昏迷在了桌上。梦境过于逼真,带来的室息感有如实质,压抑着Hex那因为陆地上过于安逸的生活有些退化的呼吸系统,不适感过了许久才褪去。


见他仍是呆愣着没有反应,Meloco带着担忧看向他,驱魔师本能般的预感告诉她Hex在梦中的经历绝不美妙。但很显然,Hex 又一次习惯性的遮掩了自己,压抑住所有负面的情绪不好的状态,用着与平时无差的语气问她来找自己是有什么事吗?本来已经组织好的语言在触及Hex眼底的乌青时支离破碎,最终还是被Meloco咽了回去,只剩一句“我觉得你得好好休息”,说出后见他笑着点了点头,Meloco便离开了房间,同时不忘把门关好。


实际上,不止Meloco,几乎学生会的每个人都和他说过类似的话。哪怕是神经大条如Doppio,都能意识到他们亲爱的心里顾问有时状态糟糕的可以。或者说,在其他人看来,大部分时间Hex的状态都很让人担忧。


但对Hex本人来说,通宵熬夜连轴转甚至是昏迷,都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。毕竟更剧烈的痛苦他都感受过,也能消化掉。当他走上陆地与他人接触时,Hex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海洋从未远去,甚至变成了他那吸收包容苦痛的能力,如影随形。谁能想到,身为被放逐到深海来“赎罪”的神明,最终拥有的只剩自己那早已千疮百孔的身体。海底无疑是压抑混沌的,可是Hex没有任何怨言,哪怕过往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对他来说都是折磨。


他早已失去了近乎所有的力量,但神爱世人,将他人的痛苦视若己物。哪怕疼痛转移到自己身上之后会加倍反噬,哪怕汹涌的情绪曾将他淹没,哪怕这对他来说不过是深海不依不饶的诅咒。


但Hex仍不止一次的对来找自己进行心理疏导的人说,“我将给予你祝福”。


Hex清楚,刚刚困住自己的那不是梦,是他身上发生过的真实的曾经。天已黑透,走到房间的一侧,没有拉上窗帘的落地玻璃窗起到了镜子的作用,映出他完整的纤细身形。Hex试图去触碰镜中的自己,指尖隔着薄薄的玻璃相触,恍惚之间似是看见了从前的自己。


他开始自问,自答。


“Hex,你在抗拒什么?”

“或者说,你是在厌恶什么?”

“深海,幽暗寂静的深海。”

“我的曾经,我的噩梦,我的归处……”

“我的挥之不去和无法拒绝。”


潮水涌动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而Hex只是摇了摇头,试图将声音从自己的脑海里剔除。他清楚这不过是无用功,他也习以为常。放在从前的话他并不抗拒重回海底,因为陆地上没有什么能让他眷恋。但现在,XSOLEIL给了他归属感,Hex无法想象如果自己不在了,学生会得乱成什么样。


他不想离开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